“南方童书阅读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4月8日至9日,南方七省(区)专业少儿社首届社长会在武汉召开。来自接力出版社、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晨光出版社、新世纪出版社、海燕出版社和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的7位社长聚首江城,共话少儿出版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为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南方七省(区)专业少儿出版社联合发起成立“南方童书阅读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发布了“南方童书阅读联盟”宣言。据了解,该联盟采取轮值主席制,每年定期举办社长年会、出版论坛,同时,通过实施公益主题读书行动、举办阅读论坛、捐赠公益图书等,致力于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国斌在致辞中说,“南方童书阅读联盟”是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活动更深入开展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尝试,期待“七少”携手同行,集结阅读产业链优质资源,共同为少儿出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为“南方童书阅读联盟”首届轮值主席,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何龙认为,与会的7家少儿出版社各具特色,成立“南方童书阅读联盟”,可以优势互补,整合资源,互利共赢,携手发展,共同谱写少儿出版的新篇章。

  接力出版社社长黄俭表示,“南方童书阅读联盟”未来在加强业务协作交流的同时,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阅读资源,促进青少年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常青说,“南方童书阅读联盟”必须担负起少儿阅读推广的责任和使命,要创新阅读行动载体,拓展读书形式,开展阅读公益活动,实施名家领读行动。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刘星保呼吁“南方童书阅读联盟”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联盟内部的合作领域与形式,促进联盟内部业务深度交流。晨光出版社社长杨旭恒分享了如何在快节奏的新媒体环境中向用户提供有深度的内容,提倡加大对阅读价值与意义的关注,积极引导受众接触文艺、走近图书、爱上阅读。 

  海燕出版社社长李勇说,联盟成员单位应加强全方位交流,立足专业优势,共同推动新时代出版深度融合发展。新世纪出版社社长陈少波提议联盟成员单位整合资源,共同探索“课题化、产品化、平台化、课程化、活动化”的“五位一体”阅读推广新模式。(作者 汤广花)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