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阅万家吉阅万家”数字阅读平台亮相阅读季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扫我,扫我,我是吉阅万家”,伴随着小机器人的一声声呼唤,2023年“书香吉林”阅读季暨吉林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吉阅万家数字阅读平台展位吸引了大量读者的关注。

  在本次读书节的展位上,机器人讲解员为广大读者详细地介绍了数字阅读平台的功能:通过学术栏目,可以阅读期刊、学位论文、报纸、会议等资源,满足广大读者的学习、研究需求;通过惠民讲堂,可以学习文化、艺术、科技等方面的在线讲座,激发全民阅读潜力,让全民阅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专题库,可以学习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普法宣传、科学普及、立德树人相关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云”上服务,享受云端阅读的乐趣。

  平台融合吉林省图书馆的“文化吉林讲坛”“吉林文脉”等讲座资源,汇聚多个数据厂商的海量阅读资源。同时,平台对吉林省内重要战略、重点文化活动进行实时更新,进一步使吉林省发展战略深入基层群众,凝聚全省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据介绍,吉阅万家数字阅读平台是吉林省委宣传部组织落实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举措。自2012年以来,吉林省委宣传部连续11年将全民阅读工程民生出版项目列入政府购买项目,作为重大文化惠民项目予以保障。该项目的实施,充分保障了在基层群众中广泛传达党和政府的主流声音。

  据介绍,从“一卷在手”到“一屏万卷”,吉阅万家数字阅读平台作为数字阅读的新兴媒介,在为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阅读方式的同时,也在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吉阅万家数字阅读平台,扩大了民生读本的传播范围及效率,大力提升了部分群体阅读的便利性,满足了部分群体对专业知识的学习需求。(记者张席贵)

责任编辑:姜 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