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木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文明网

  2月2日,黑龙江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一行30余人来到鸡冠山下,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暨“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木兰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联、中共木兰县委主办,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木兰县委宣传部承办。

  上午9时,美术、书法、剪纸笔会辅导活动在马旭文博艺术中心举行。书画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三羊开泰”“多福图”“春和景明”“万象更新”等作品为当地百姓送去春的祝福,也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和平安吉祥的希望寓意传递给大家。剪纸艺术家们在现场合创的作品“春”“福”,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并对当地剪纸爱好者们的作品进行指导、点评。

  上午10时30分,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木兰会展中心剧场为当地百姓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群众自创节目音乐快板《木兰美名传四方》中拉开序幕,歌曲《家和万事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美丽中国走起来》、舞蹈《扇舞丹青》《大姑娘美》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二人转《看秧歌》《西厢观画》、魔术《大地飞鸽》、京剧《黛诺》《赵氏孤儿》选段、歌伴舞《多情的土地》等节目更是让观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节目丰富多彩、气氛喜庆浓烈,既有专业表演,也有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同台联欢、深度互动,让群众在参与中收获成就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黑龙江省文联“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元旦春节期间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下一步,黑龙江省文联将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让广大群众体会文化带来的愉悦感和幸福感,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供稿:黑龙江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泓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