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河北固安
发表时间:2023-01-11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主办,河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等承办的“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和“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的场外联动活动在河北省固安县开展。文艺志愿者们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和现场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观众感受文化的魅力。

  在演出现场,选自河北省文联“燕赵秀林计划”和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大比武活动的5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登台,表演歌曲《江山》《奋斗吧,中国》等节目,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掌声。河北省文艺志愿者、青年歌手周珍珍说:“我将继续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歌颂人民,用积极的志愿精神服务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除了演出,文艺志愿者们还冒着数九寒天,为村民们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固安县周家务村村民刘春杰说:“我们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表演、收到新春祝福,盼望着艺术家们能常来!”

  此外,“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3春节大联欢”的场外联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人驻足观看。文艺志愿者、青年文艺工作者们走到当地群众身边,以现场情景式、互动式的活动形式,展现河北人民过大年的热闹劲儿。

  据悉,春节前后,全国各地将开展多场文艺志愿活动,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精神享受。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说,文艺始终与党和国家命运同频共振,文艺志愿服务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国家、省、市、县、乡、村联动,扎根基层、深入一线,以喜闻乐见、形式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向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关怀,用充满感染力、亲和力的文艺鼓舞人心。(记者 王珏)

责任编辑:黄 舒雅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