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3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按照中宣部要求,天津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已于近日启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海河传媒中心、市文联、市作协、北方演艺集团、天津画院等共同主办。

  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精神,在元旦春节期间,以线上展播展示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将天津市近五年来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经典演出节目、优秀文艺作品、中华文化经典、文艺培训、实用知识等内容在学习强国天津平台上推出,提供可看、可听、可读、可学、可用的文化文艺资源,努力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线上展播展示内容经各主办单位认真推荐遴选,鲜明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富有时代气息,彰显爱党、爱国、爱家情怀;突出体现节日文化内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鲜明价值导向;深刻展现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恢弘图景,彰显中华民族的强大文化自信;生动展现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和城乡融合新面貌。

  线上展播分为戏曲曲艺作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音乐舞蹈作品、舞台剧作品、群众文化节目展播等部分,观众点击即可欣赏到评剧《红珊瑚》、“深学笃用 翰墨抒怀”天津市书法小品线上展、诗歌朗诵音乐会《歌声飘过40年》、话剧《海河人家》等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

  广大市民可通过学习强国手机App,在学习强国天津平台推荐页中,找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专栏进行观看。也可用学习强国手机App扫码观看。据悉,下一步主办单位还将视疫情发展形势,组织天津市各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依托各级各类文化馆(站)、图书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开展文化文艺活动。(供稿:天津市文明办、天津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