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放映影片推介(系列三)
发表时间:2023-01-10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云赏好片”系列策划,展播精品电影作品片段和各类优秀文化作品视频短片。今天邀您一同欣赏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介的电影《谷文昌的故事》(戏曲 豫剧)《大国粮仓》《大地颂歌》。

  《谷文昌的故事》(戏曲 豫剧)以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的真实事迹为蓝本,讲述了他以“不制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毕生信仰,带领东山人民苦干14年,遍植木麻黄,硬是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在东山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

  《大国粮仓》以纪实拍摄手法,融入珍贵历史资料,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动人故事,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以及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农业科技攻关征程中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奉献精神。

  《大地颂歌》以“精准扶贫”首倡之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为主要素材,用歌、舞、音乐等艺术形式展现了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影片传递了湖南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呈现一幅波澜壮阔、感人肺腑的精准扶贫画卷。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