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放映影片推介(系列二)
发表时间:2023-01-10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云赏好片”系列策划,展播精品电影作品片段和各类优秀文化作品视频短片。今天邀您一同欣赏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介的电影《狼群》《奇迹·笨小孩》《我和我的祖国》。

  《狼群》讲述了为维护国家尊严,保护国家安全,佣兵组织狼群小队不惜一切与境外恐怖分子斗智斗勇,以身犯险守护和平的故事。每当祖国利益受到挑战、安全遭到威胁,必然有人挺身而出。电影《狼群》展现的正是一群为守护祖国海外利益浴血奋战的英雄。

  《奇迹·笨小孩》聚焦2013年的深圳“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讲述了一群普通人在深圳奋力拼搏的传奇故事。影片中,景氏兄妹相依为命,他们并没有屈从于命运失去努力生活的信念,而是主动寻找机遇,追逐更好的人生。逆行风雨中,同舟共济,这是平凡人追逐不平凡的最大底气,也是生活中不可失去的一束光、一抹亮色。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七位导演拍摄的七个短片组成,重现了身处祖国大事件瞬间的个体经历,通过普通人的视角展现新中国70年来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点燃了全民的记忆。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