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化进万家”公益放映影片推介(系列一)
发表时间:2023-01-10来源: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云赏好片”系列策划,展播精品电影作品片段和各类优秀文化作品视频短片。今天邀您一同欣赏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推介的电影《万里归途》《独行月球》《妈妈!》《人生大事》精彩集锦。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外交官组织撤侨的故事。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努米亚共和国协助撤侨,但在任务顺利结束,撤离者即将返回中国之时,外交部得知还有一批同胞被困,他们正在中国华兴公司驻努米亚分公司总经理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肩负使命的宗大伟和成朗毅然决然逆行出发,努力营救被困同胞并组织撤离。

  《独行月球》讲述了独孤月参与拯救人类的月盾计划,但因错过领队马蓝星的撤离通知,不得不独自在月球生活并面对各类突发情况与灾难的故事。影片以喜剧为本,借用科幻电影的拯救主题,将一出个人的小爱故事,最终升华为拯救地球的大爱壮举。通过表现主人公不断成长的经历,展现了一位有着普通人情感、普通人喜怒哀乐的凡人英雄形象。

  《妈妈!》从细腻而不失敏锐的女性视角出发,聚焦国内银幕十分罕见的阿尔茨海默病题材,多样化且真实呈现该病症及患病人群的困境,更直面生命终极话题,探讨普通人如何面对终将到来的老去和离别,颇具现实意义与人文关怀,将感动每一位观众。

 

  《人生大事》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在一次出殡中遇见了孤儿武小文,这给本就麻烦沾身的莫三妹带来了一系列生活难题,一番番啼笑离合之后,改变了他对职业和生活态度的故事。影片让观众在哭过笑过之后,深思人生的价值意义,每一个生命都不会因为死亡而完全消逝,一份真挚的情感不会因为生死的距离而有所削减。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