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开展示范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2022-11-25来源:浙江日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开启,如何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委宣讲团积极投身“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通过赴全省11个设区市及其县(市、区)开展示范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宣讲团由11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在原原本本学习、精心备课备讲的基础上,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内容开展宣讲,并就如何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语言生动鲜活、内容翔实丰富,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有的围绕“三件大事”“两个确立”“两个结合”等关键词展开阐述,有的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未来相贯通的角度谈全面认识,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现实深度。宣讲团成员还紧密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与当地实际,对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给予回应解答。

  一场场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的宣讲是一次次系统辅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为自己准确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帮助。各地也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不断下功夫,持续深入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实干实绩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记者 王璐怡)

责任编辑:杨 荃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