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导组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13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连日来,25个中央指导组和18个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校指导组进驻所指导地区、部门、单位开展首轮指导工作。中央指导组承担着传达贯彻党中央精神、了解掌握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等重要职责,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各中央指导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指导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开展指导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举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落实到位,使每一个党的组织都行动起来、让每一个党的细胞都活跃起来。

  在指导工作中,各中央指导组注重推动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通过列席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等方式,指导推动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各中央指导组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调研、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热情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势头良好、特色鲜明、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王欣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