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巡回宣讲走进高校
发表时间:2021-10-28来源:广西日报

  10月27日,“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教育工委专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广西民族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37所驻邕高校的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广西民族大学、桂林旅游学院、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百色起义革命旧址管理处等11个单位共选送了14个优秀作品进行宣讲。重温李大钊先生的《青春》,在回望中汲取前行的青春力量;《工人运动的先驱者——林祥谦》缅怀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林祥谦;《清澈的爱 家国的情》讲述了广西籍共产党员谭寿林与其爱人钱瑛的革命爱情故事;《刑场上的婚礼》悲壮动人;《丹心不渝 忠诚为魂》讴歌了右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湘桂古道红军路 断肠明志铸忠魂》致敬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断肠明志的陈树湘烈士;《长征路,找幸福的路》回顾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红色家书》道尽了赵一曼烈士对儿子的深情,以及一位共产党人对革命的坚定信仰;《望云爬坡》分享了川藏、青藏公路养护工人的感人故事;《青春向党 无问西东》歌颂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激励青年接续奋斗;《以青春的名义永远跟党走》展现了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宣讲时,演出人员声情并茂,观众们为之动容。广西民族大学网络工程专业的陈芳西表示,聆听红色故事,宛如看一部历史片,宣讲者们激情澎湃的讲演让她感觉仿佛走进了那个年代,感受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这次活动,让她对党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有力量砥砺前行。(记者 刘琴 实习生 周禹昊)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