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曲阜市农商银行“四部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8-12来源:济宁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济宁曲阜市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曲阜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以“学”为基础,学史更明理。一是党委及各党支部通过原汁原味读原著,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观看红色影视剧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共开展学习研讨26次,观看红色影视剧21部。二是通过开展“学党史、攀高峰”登山比赛、“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牢记入党誓词,庄严向党承诺”等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三是聘请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生连科为全行6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中国革命史和党史课程,进一步扩宽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曲阜农商银行“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以“讲”为载体,学史更增信。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引导党员用心用情讲党的奋斗史、讲革命英雄史、讲身边党员故事,实现“大主题”与“小切口”、“讲理论”与“讲故事”、“一人讲”与“众人讲”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共开展讲党课次数22次,参与党员290余人次。开展“传承挎包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等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学党史、讲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曲阜农商银行开展党史教育

  以“唱”为中心,学史更崇德。一是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40余人在曲阜市党员党性提升实训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后激情澎湃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对党的衷心拥护,唱出了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更唱出了新时代党员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二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合唱展演,在唱响红色经典中感受革命精神,在唱响红色经典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唱响红色经典中凝聚奋进力量。

曲阜农商银行与尼山镇党委签约乡村振兴战略协议

  以“干”为目标,学史更力行。一是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爱心点亮微心愿”活动。组织全行各党支部123名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爱心点亮微心愿”活动,为辖内12个镇(街)160余名留守儿童完成了他们的微心愿。二是行党委主动上门、高效对接,与辖内12家镇(街)党委分别签订了党建共建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协议,并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选派了12名优秀金融干部脱产挂职各镇(街)党委助力乡村振兴。三是从产品创新、服务提升、流程优化、成本降低、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借助与乡镇(街道)党建共建的有利时机,通过信息整合、客户筛选、关键人评议,借助智慧营销系统实现批量无感授信2.5万户,授信金额4.9亿元。(蔡露阳:曲阜市农商银行)

曲阜农商银行“学史力行 爱心捐助”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