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关工委组织老少“同堂”共话党史
发表时间:2021-05-25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黄玥)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25日在京举行,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和青少年代表共100多人齐聚一堂,追忆党的非凡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座谈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

  参加过淮海、渡江等战役的老战士代表田宗豪分享自己从童年到参加革命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仰。他寄语青少年,不能忘却历史,不能丢掉光荣传统,骨子里要有家国情怀。

  北京大学教授黄宗良作为老教师代表,讲述自己一直在学习思考的主题是追求“三业一体”,即把自己的专业、职业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他嘱托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把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起来,学会“修心”。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何前超即将以选调生的身份前往基层工作,他表示,只有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发展中,人生才具有蓬勃发展的生命力。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学生李佳仪发言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就是要从爱我们的爸爸妈妈开始,做一名好少年;爱党就是要从爱护我们的红领巾开始,做一名红心少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表示,老少通过“共话”这个平台,抒发心声,相互学习。要进一步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把握当代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需求,创新形式讲好故事,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梁 海燕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