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全总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3-03来源:工人日报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2日在京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工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工作生机活力,推动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指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是全党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我们要贯彻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总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切实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

  陈刚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刚要求,要推动各级工会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接续奋斗;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贯通起来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要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推进工运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全总机关和各级工会要把加强领导与压实责任相结合、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要在所联系的职工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职工群众了解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意志。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阎京华主持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宣布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组成及其职责分工。

  全总党组、书记处全体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京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