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黑龙江哈尔滨:红色文化润泽文明冰城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经济日报

  赓续红色血脉,润泽文明冰城。近年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培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为抓手,着力盘活红色资源,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哈尔滨市共有99处红色展馆和遗址。近期,随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展开,市内多个革命历史展馆和红色遗址迎来参观热潮。

  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东北烈士纪念馆静静矗立,到此参观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黑龙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14年抗战的主要区域,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一大批抗联英雄。这些英雄的事迹,是丰厚而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是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东北烈士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刘强敏介绍,“东北抗联精神所彰显的时代价值,也是引领哈尔滨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文化力量。”

  哈尔滨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红色文化,抓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规范,选树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培育和命名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讲堂周周有”“红色微影院进社区”……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家园社区紧紧围绕“红色文化”元素,依托党员培训教室等教育阵地,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哈尔滨市还积极构建志愿服务体系,制定相关办法,关爱礼遇志愿者,并积极拓展志愿服务站服务内容,为全市50个志愿服务站配备轮椅、血压计、饮水机等服务设施,持续丰富志愿服务项目。(记者马维维)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