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敏:“入党是起点,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发表时间:2021-06-2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于晓泉 刘一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鲜红的党旗前,下士张志敏郑重地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从曾祖父到我,我们全家四代从军,出了5名共产党员。”张志敏说。

  2018年底,19岁的广西青年张志敏穿上军装,来到了战功赫赫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

  从烈士陵园军旗下的铮铮誓言,到连队荣誉室退役多年老兵的深情讲述,张志敏的心一次又一次被触动——是什么让先烈们甘愿付出生命去捍卫祖国领土?是什么让一代代官兵将人民举过头顶?

  “是前辈们铁心跟随的共产党。”张志敏找到了答案,并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9年初,全旅公开选拔参加陆军首届边海防专业比武参赛队员。“这是检验自己实力、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机会。”张志敏通过层层选拔,进入集训名单。

  作为一名入伍不到半年的新兵,张志敏不但要适应高强度体能训练,还要快速学习掌握很多从未接触过的技能课目。

  “狭路相逢勇者胜。”曾祖父的教诲,让矢志向党的张志敏愈战愈勇。

  最终,张志敏获得士兵战斗技能单项第二、士兵综合成绩总分第二的优异成绩,荣立二等功,被南部战区陆军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

  连队党支部决定给张志敏压更重的担子,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

  2019年12月,入伍刚刚一年的张志敏被任命为班长。

  作为上等兵班长,张志敏深知,这是党组织对自己的考验,责任重大。

  张志敏时刻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抓训练管理,融入感情提高班级建设,在连队党支部帮带指导下,全班整体风貌焕然一新,训练成绩跃居全连第一。

  “不忘初心本色,矢志精武强能,行动就是张志敏最好的入党申请书。”旅长邹锐说。

  2021年1月29日,张志敏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用一生去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张志敏坦言,“入党是起点,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贺 子桓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