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组织开展“红色建筑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3月16日上午,在卢沟桥畔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抗战馆工程项目书记、74岁老党员郭元忠,手拿1987年抗战馆竣工交付时刊登在人民日报头版的老照片,为中建一局三公司总部党员讲述“建证抗战馆”的故事。他说:“当年建设抗战馆没有搅拌站、没有泵车、没有大型设备,我们手提肩扛,筑起了这座红色建筑,也铸就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一局党委要求各子企业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落实各项任务,就近就便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在实景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带领国家、民族发展的拼搏史。3月16日,中建一局三公司组织40名党员干部走进自己承建的红色建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建筑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这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参观抗战纪念馆,在体验式场景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中汲取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中建一局三公司90后青年党员韩畅说:“今天走进我们自己建设的红色建筑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听公司老一辈抗战馆建设者讲述‘在20000平米的馆里用小锤每天敲打每一块花岗岩地砖,只要发现砖下有空鼓就毫不犹豫重铺’的故事,让我对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敬畏。今后我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传承这种精神,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座座精品工程。”

  中建一局三公司80后党员、三公司社会服务部经理杨晓明感慨道:“这次主题党日让我更加深刻领悟‘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党员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1986年公司建设抗战馆过程中,宛平城内只有一口井,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用水,项目部把工程取水时间调至深夜,这个故事深刻触动了我,学史力行,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