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身体力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发表时间:2018-11-13来源:快搜西藏

  2018年10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卓嘎、央宗姐妹“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她们的先进事迹。卓嘎、央宗姐妹荣膺“时代楷模”的喜讯传来后,西藏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不断、赞声连连。

  “在玉麦乡这样物质条件匮乏的地方,卓嘎、央宗一家人几十年如一日,长期坚持爱国守边,她们获得‘时代楷模’称号,实至名归。”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党支部书记达娃说。

  “卓嘎、央宗姐妹这种艰苦朴素、甘于寂寞、自力更生、爱国守边的情怀,是值得全社会学习的。这次有幸跟两姐妹一起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发布会与颁奖仪式,我感到十分自豪,祝愿她们身体健康,希望这种精神能感染更多人。”达娃表示,玉麦乡党政军警民将以卓嘎、央宗一家人为榜样,弘扬爱国守边精神,多方筹措、拓展思路,积极为玉麦乡发展想办法,全面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难题,大力发展产业促脱贫,既要让群众守住边防,也要千方百计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幸福。

  “我是含着眼泪看完卓嘎、央宗姐妹获得‘时代楷模’称号的颁奖仪式的。作为高原大地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卓嘎、央宗姐妹所具有的优秀品质,是‘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生动缩影和时代呈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自治区党委党校区情研究中心副主任谢会时说,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楷模、宣传楷模、研究楷模,挖掘、提炼、阐释“玉麦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立足高原、扎根雪域,将全部的热情转化为奋进的内生力量,自觉转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积极投身于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伟大实践中。

  西藏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干事胡俊浩说:“卓嘎、央宗姐妹被评为‘时代楷模’,是党和人民对当代戍边模范的高度肯定和褒奖,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守好边防、看好国门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我们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其他战友也同样会以她们的事迹激励自己,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为西藏边境地区的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梅英)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