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在他的老连队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9-06-17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新兵下连时,刘亮和新战友刚到团里,发现很多门上都贴着封条。一打听,老兵们上高原轮训了。“新兵班长给我们讲高原上有多苦,一个连的兄弟刚卸车准备搭帐篷,就接到命令要去执行一项任务,他们直接背起背囊负重急行军,在任务地点坚持了十几天,一度没有水喝、没有饭吃,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选择了喝尿。”

  那种场景,刘亮想象不出来。今年年初,结束高原轮训的一批老兵回营,“他们从卡车上下来,裹着布满尘土的军大衣,嘴唇干裂,指甲凹陷,黝黑的脸上泛着高原红,像野人一样。”但那一刻,刘亮觉得他们的身上都闪耀着光芒。

  “没当兵之前,尽管看过一些书籍和影视剧,军人在我心中还是有些神秘。但到了部队,我发现军人也是普通人。只不过,我们可以吃苦,可以坚持去吃苦;可以奉献,可以坚持去奉献。这源自这身军装赋予我们的信念和责任,源自英模前辈和官兵的代代相传。我想,张富清老英雄就是抱着这种信念和责任,才会在后半生不改军人本色,甘于隐姓埋名,无私奉献。”刘亮若有所思。

  “你认为张富清老人离你们遥远吗?”

  “不远,他就是我们团的老前辈。”

  “但精神和境界上呢?”记者抛去最后一个问题。

  “老英雄高尚的精神境界,我们目前当然还无法企及,但这也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一直以来,这就是部队的光荣传统,向英模学习,向优秀的人学习,只要努力不断向他们靠近,我们就会变得更加优秀。”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