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安报】用“时代楷模”精神照亮前行道路
发表时间:2019-09-02来源:人民公安报

  “时代楷模”,是一个时代鲜明的精神坐标;警营英雄,是砥砺奉献的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

  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社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中宣部追授杨春“时代楷模”称号,这是对他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广大公安民警的激励和鼓舞,为全警铸牢忠诚警魂、勇于履职尽责、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身患重病,却为工作3次推迟手术治疗,以扫黑除恶的工作实绩守护群众安宁;面对急难险重,始终担当如铁,成为同事心中的“拼命三郎”和“定海神针”;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把民警的成长当作对自己的最高奖赏……杨春的事迹一经发布,就在全警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他如一面镜子,照见了信仰和忠诚,诠释了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精神品格和理想追求,让人们在感动中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警徽熠熠,群英荟萃。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辉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纪律部队,是一支始终捍卫党和人民利益的英雄辈出的战斗集体。在新时代征程上,广大公安民警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公安楷模”等英雄模范。

  他们生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怀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丹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凝聚起推动公安事业向前发展的磅礴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照亮公安队伍勇毅前行的脚步。赓续楷模精神、激活奋进力量,就要向杨春等英雄模范看齐,在全警昂扬起信仰坚定、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的精神气质。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杨春的先进事迹作为鲜活教材,激发担当实干、创新奉献的革命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理想信念的坚定上、看齐追随的笃行上、推动事业的担当上,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职责使命。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汲取“时代楷模”精神,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公安队伍必将在新时代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朱丽晨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