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习王继才,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发表时间:2018-09-12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言人:“时代楷模”、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 王传喜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农村干部,应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爱国奉献、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高尚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推进农业兴旺、农村发展、农民富裕。

  王继才同志的政治品格值得学习。一名党员干部是否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具有崇高的信仰,不仅要看他怎么说,关键要看他怎么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始终听从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把践行对党的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实现了“一生守岛”的铮铮誓言。我来自沂蒙革命老区,始终把“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作为自己的坚守,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压力,都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决心带领“一班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植根农村,奉献大地。

  王继才同志的爱国情怀值得学习。王继才同志常说,“开山岛虽小,也是祖国的领土,我要让国旗永远在岛上高高飘扬”。代村具有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近几年来,我们坚持“先富带后富,同走富裕路”,不断增强村级经济实力和服务功能,不断改善民生,先后结对帮扶200多个贫困村、6000多个贫困户,让广大村民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给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决心在实施联营共建、健全资金扶持、合作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

  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王继才同志勇于担当,舍小家为国家,不为利益所惑,不为困难所惧,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代村的初心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为此,全村上下十九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奋斗不息;面对当时人心散、治安乱、环境差,土地乱圈乱占、私搭乱建的“热点”“难点”问题,广大干部知难而上,勇于动“土”,在全县第一个实行了土地流转,建起了首个“国家农业公园”,建起了“代村商贸物流城”。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将继续坚持“产业强村富民”的发展道路,将拿出更多的资金改善民生,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标准,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继才同志的奋斗品质值得学习。王继才同志以岛为家,面对开山岛的恶劣环境,他不仅没有退缩逃避,而且不等不靠、就地取材,以燕子衔泥、精卫填海的精神建设哨所、美化小岛,把海中荒岛建成美好家园。通过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奋斗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胡 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