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阳:你还在我身旁
发表时间:2019-04-06来源:央视网
视频来源:央视网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从革命年代到建设时期,英雄精神历久弥新。七年前,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首次着舰成功,然而这次任务却成了罗阳人生的最后一程。家国清明,追忆一个逝去的人,坚定一份永不逝去的信仰。

  罗阳去世后,罗妈妈吴传英搜集了很多有关罗阳的报道。在流逝的时光里,她一方面为失去儿子而忧伤,同时也为重新认识了儿子而欣慰。

  吴传英觉得,罗阳性格内向,好钻研业务,会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师,但没想到他会成为企业管理者。

  七年来,书里记载的文字,让吴传英把平时跟儿子相处的点滴片段串成了完整的回忆。

  罗阳去世后的这几年,吴传英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充实。今年84岁的罗妈妈上了老年大学,还在学十字绣。

  忠诚本分、埋头苦干,罗妈妈记住的是这样一个属牛的儿子。

  跟儿子的照片一起陪着罗妈妈的,还有这架歼15的模型机,这是罗阳半生为之奋斗的心血造就。

  这里是沈飞的数字化车间,最近几天,总装厂副厂长王晓峰都在忙着跟各个车间对接零件的生产进度。王晓峰说罗阳生前,几乎每周都要到总装厂房看望加班的同事,了解生产进度。

  罗阳去世后的这几年,沈飞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罗阳去世的2012年,厂里营业收入是123亿元,而到了2018年年底,已经增长为200亿元。

  如今,在沈飞的航空博览园,普通百姓可以在这里了解到许多罗阳的故事。

  “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这是中国航空人用长达68年的岁月打磨出来的航空精神。“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是千千万万个像罗阳这样的人,坚守一生的信仰。

责任编辑:朱丽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