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学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事迹
发表时间:2018-09-16来源:光明日报

  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抗灾抢险英雄群体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雄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会,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组织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仪式,深入学习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国资委迅速在国资委机关醒目位置,张贴收看公告,要求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看“时代楷模”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发布仪式。国资委官方网站、国资小新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均在第一时间发出收看通知。与此同时,国资委党委组织96家中央企业联动发布“时代楷模”发布仪式收看公告。

  中国中化员工张兴华观看后表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对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担当。他们是和平年代的党员先锋、时代楷模,也是央企自豪,国人骄傲。相信在这种精神感召下,会涌现出更多的央企模范,汇聚起蓬勃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不断书写新篇章。”

  南方电网员工郭逸晴观看后表示,在中央电视台看了“时代楷模”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后难抑泪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章“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他们用一腔热血向世人昭示了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本色,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我们会永远铭记于心,并接棒前行。

  中国航发员工焦静波说:“同为军工人,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征程中,我要以抗灾抢险英雄群体为榜样,像黄群同志一样身先士卒,像宋月才同志一样恪尽职守,像姜开斌同志一样不怕牺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不断提升航空发动机研制水平,努力为国防武器装备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温源)

责任编辑:胡 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