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川藏线上流动的“航标”——记雪线邮路藏族驾驶员其美多吉
发表时间:2019-01-29来源:新华社

其美多吉在中国邮政甘孜县分公司将邮件装车(2017年8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其美多吉出发前与妻子泽仁曲西挥手再见(2016年7月15日摄)。新华社发(周兵 摄)

  出发前,泽仁曲西将孙子举到丈夫其美多吉跟前,让祖孙俩告别(2017年8月28日)。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其美多吉在雀儿山垭口抛撒龙达祈福(2017年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其美多吉与同事在雀儿山下席地而坐吃午餐(2017年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其美多吉坐在车内,车窗上映着雀儿山山峰(1月21日摄)。新华社发(周兵 摄)

其美多吉与同事驾车翻越雀儿山(2017年8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吴光于 摄

其美多吉在途中帮助社会车辆安装防滑链(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周兵 摄)

其美多吉与同事驾车行驶在雪线邮路上(资料照片)。新华社发(周兵 摄)

  2月的川西高原,凛冽的寒风裹着细碎的雪花再次席卷川藏线。春节将至,这条云端上的“天路”迎来最萧索、冷清的季节,人们迫不及待地朝着家的方向奔去。

  中国邮政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依旧驾驶着邮车,往返在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这段路程是四川省甘孜州绵延5866公里、平均海拔超过3500米的雪线邮路最危险的一段。而其美多吉,是这条邮路上坚守了29年的“航标”。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