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立足各自岗位 努力奋勇拼搏
发表时间:2018-09-14来源:人民日报

——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13日,“时代楷模”海军海口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海口举行。海口市各界、驻市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学生、青年志愿者等1800余名观众到场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海口舰官兵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只要党和人民一声令下,我们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海口舰舰长樊继功用铿锵有力的话语结束自己的宣讲报告时,雷鸣般的掌声在会场持续近一分钟。

  “不论是艰难险阻,还是狂风巨浪,官兵们都能直面挑战、敢打必胜。”作为报告团唯一的地方代表,海口市民政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任菲说,在海口人心中,海口舰是一艘英雄之舰。

  如此近距离地听海口舰官兵讲述其事迹,对不少听众来说,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更是终生难忘的精神洗礼,“我们将以海口舰官兵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秀英区干部张小燕聆听报告后感慨道。

  报告会现场,来自海口五源河学校的初一学生张谨,工工整整地在本子上记下报告会的主题“忠实捍卫万里海疆的深蓝利剑”,“我很受鼓舞,长大后要像海军叔叔那样报效祖国。”

  “海口舰官兵是青年的杰出代表,我们要向他们那样,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来自海南大学的大一新生、青年志愿者代表李佳乐说,他入校就参加了学校的志愿者协会,今后将更加积极地从事支教、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民警陈庆晶说,海口舰以海口命名,这是海口人的骄傲和自豪,海口舰官兵的事迹激发了广大公安干警爱岗敬业、不辱使命的工作热情,“大家将以海口舰官兵为榜样,苦练技能本领,为平安海口做出贡献。”

  海口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而海口舰则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如今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号角已吹响,这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又为大家增添了新的力量源泉。(记者丁汀)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