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北省文联创排诗朗诵致敬老英雄张富清
发表时间:2019-06-30来源:湖北日报

  致敬英雄老兵,彰显时代力量。6月29日下午,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诗歌朗诵会在武汉举行。

  诗歌朗诵以舞台剧的方式呈现,取材于湖北省诗人刘益善所作的长诗——《中国,一个老兵的故事》,分为序幕、红布包里的秘密、战火中炼出的英雄、清风两袖一身廉、老兵的军礼、尾声等六个篇章,以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为切口,揭开张富清的峥嵘岁月,现场掌声阵阵,观众无不动容。“进入老英雄的家时,他就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给我一种特别镇定的力量。”刘益善说,去来凤拜访张富清时,直接交流的机会不多,大多数时候是通过张富清的家人了解他的生活,老英雄的朴实和忠诚体现在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格外打动人。

  记者了解到,整场诗歌朗诵会的筹备时间不过20天,确定台本和呈现方式后,真正排练的时间只有12天,演出的前一天晚上还在进行联排和优化,“老英雄的故事非常有张力,排练过程中,大家都被张富清老人的精神感染。”导演李季说。(记者 张歆 通讯员 杜昆 实习生 戴中珣)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