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传承遗志的方式缅怀英雄——“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8-08-2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8月28日电(新华社记者陈国洲)英雄长逝,精神永在!连日来,身负重伤仍死死抓住歹徒、防止伤及群众,最后英勇牺牲的重庆交巡警杨雪峰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广大群众尤其是公安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守平凡岗位,用传承遗志的方式缅怀英雄。

  2018年2月18日,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中突遭暴力袭击,与犯罪嫌疑人奋力搏斗,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8月27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杨雪峰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在自己生命遭受严重威胁的时候,他还能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生命保护群众,捍卫法律尊严。他是人民的英雄,是全国公安民警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杨雪峰同事、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大队长黄长富说,杨雪峰的精神已经成为石船公巡大队的集体精神追求,时刻激励着同事们坚守英雄岗位。

  杨雪峰从警21年,始终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不怕工作辛苦,不嫌岗位偏远,教育、激励了广大公安民警。“杨雪峰的事迹熟悉亲切,可敬可佩、可学可做,坚定了我扎根基层的信心。”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青年派出所社区民警杨芳说,作为一名从警不到2年的最基层社区“片警”,她决心像英雄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自己的青春,守护群众安宁。

  “英雄血未冷,我辈誓前行,人民安康乐,有我隐埋名!”这是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枪爆支队民警梁新宇在学习了杨雪峰英雄事迹后,写给自己的励志诗。他说,杨雪峰用鲜血践行了人民警察“守护人民平安”的庄严誓言,激励着全国公安干警公正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杨雪峰生前一直被当地群众称为“暖警”,他不仅执法公正,而且一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看到有关杨雪峰严格查处违法骑摩托车、家庭困难的老人后,又为他自掏腰包买票、捐钱的报道,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执法为民。”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群众黄小梅说,“杨雪峰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办了很多实事,我们永远怀念他。”

  “出租车发生自燃后,他冲在最前面去救人灭火;学生没有校车,他主动联系政府部门为学校配校车。”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桃花派出所民警郑伟对杨雪峰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印象深刻。他说,杨雪峰干了很多暖民心、解民忧、护民安的好事实事,这种为民解忧的情怀与担当,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感染激励着每一名公安干警不忘初心,为百姓守护一方安宁。

  从6月中旬开始,重庆市宣传、政法等部门组织了一系列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面向政法系统干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及社区群众、大中院校师生,宣传英雄事迹、号召大家向杨雪峰学习。据悉,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会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杨雪峰不愧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重庆市渝北区机关干部段正勇说,杨雪峰很好地阐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像杨雪峰那样,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不负新时代。

责任编辑:贾 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