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事迹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07-06来源:福州日报

  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的先进事迹,并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消息传来后,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许多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表示,要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为榜样,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忠于职守 尽我所能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决策。20多年来,福州市始终坚持把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工程来抓,挂职干部克服各种困难,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和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亲历者和践行者,我被深深触动,自豪感油然而生。”观看完“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短片后,福州援宁干部、固原市原州区长助理陈翔激动地说,这份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的深情嘱托,让他备受感动和鼓舞。

  陈翔表示,在接下来的挂职时间里,他将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抢抓时间、扎根基层、一鼓作气,真正把原州当福州建、把挂职当任职干,沉下心来抓好闽宁协作,深度参与原州区脱贫攻坚行动,推动马尾区与原州区对口扶贫协作往深里去、往实里落,为原州区巩固脱贫摘帽成果和乡村振兴竭尽全力。

  接续奋斗 初心不渝

  过去的24年,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福州市扶贫干部感同身受。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山海协作处处长邱榕华表示,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为能够参与这一伟大事业而深感荣幸,并感到肩上责任更加重大。

  “下阶段,我们将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福州市对口帮扶的固原市、定西市等地,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履行帮扶责任。”邱榕华说。

  奋斗不止步,幸福方可期。下一步山海协作的蓝图不仅已跃然纸上,更在福州扶贫干部的心中舒展开来。邱榕华介绍,接下来,福州市将进一步加大人才支援力度、强化产业合作带动、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巩固劳务协作成效,提升携手奔小康活动实效。同时,重点抓好助力挂牌督战工作,助力未摘帽脱贫的贫困县、村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自己的贡献。

  山海携手 共奔小康

  “作为福州市的扶贫干部,我对此深感自豪,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峰说,自豪的是,福州市参与了闽宁协作这一伟业,帮扶宁夏固原市并助力固原全部摘帽退出;感动的是,我省180多名援宁干部和2000多名专技人才为宁夏摆脱贫困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甘于牺牲的精神;受鼓舞的是,闽宁协作模式成为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援宁群体被授予“时代楷模”的光荣称号。

  山海携手,迎接新蝶变。陈峰表示,全市扶贫干部将以这群“时代楷模”为榜样,进一步履行帮扶责任,聚焦短板,全力以赴,竭尽所能,通过资金帮扶、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携手奔小康活动等,助力对口帮扶的宁夏固原市、甘肃定西市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奋斗奔小康。

责任编辑:朱 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