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黄文秀事迹在长治市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9-07-02来源:长治日报

  在政治上信念坚定,在学习中刻苦努力,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连日来,长治学院优秀校友、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事迹在长治市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黄文秀的事迹让大家在缅怀和感动中更加信念坚定。作为青年一代,大家一定会青春向党、建功立业,不负韶华、磨砺成才,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铸就青春的荣光。

  唯有信念上的坚定,才能让青春的旗帜更加鲜明。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学前教育专业大一学生唐梓茹表示,看到黄文秀的事迹,在痛心和感动之余,更加坚定了自己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当代青年一代,要以理想信念之光、信仰之力激励自己,在重任面前敢担敢上、敢做脊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砥砺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理想。’在黄文秀的身上,体现的正是这样的信念之光、信念之力。”唐梓茹说。

  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孟思彤这些天来一直关注着黄文秀事迹的最新报道。她说:“黄文秀在花样的年纪里不怕苦不怕累,扎根农村致力于家乡脱贫,这是信仰力量的感召。”孟思彤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就应该像黄文秀一样,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用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在行动,只有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才能实现爱国情怀与个人价值的完美体现。长治学院中文系汉语言1601班学生檀慧表示,一个年轻的看似柔弱的姑娘,却胸怀大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深切地缅怀她的同时更应该向她学习,学习她对信念的坚守,学习她对家乡人民的赤诚,学习她对待工作的热情。言语未毕,泪已满衫,她说:“文秀学姐,请走好!你是长治学院人精神的写照,你是长治学院永远的骄傲。”

  长治医学院传播学专业1601班学生许彤说,我们左右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夯实生命的厚度,黄文秀完美地为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青春与梦想守望,责任与担当并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医学生,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尽我所能,服务社会!”

  唯有激发奋斗力量、扬起实干风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业绩。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18155班团支部书记齐宸说,前两天在新闻中看到黄文秀的事迹后,自己被深深地感动了。“她读本科时的长治学院与我们学院只有一路之隔,从来没有感觉英雄离我们如此之近。在她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勇敢地担当起历史的使命,在不断的奋斗和奉献中书写人生。”

  长治技师学院学生会干部路晓东表示,黄文秀的事迹催人泪下更催人奋进,自己作为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助学政策的受益者,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黄文秀为榜样,努力学习、精研技能,争取早日带着技能返乡,支持家乡建设,助力家乡脱贫。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精神的光芒恒久如新。团市委学校部部长程宁认为,黄文秀先进事迹之所以在全市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是因为在她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理想高远、热爱祖国、勇于担当、砥砺奋斗、本领过硬、品德高尚的精神特质,她的事迹催人泪下,她的精神永远挺立。“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磨砺高尚品格,让理想信念在不断的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砥砺前行中闪光!”(记者:冯波)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