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和平方舟”先进事迹引起官兵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9-12-23来源:舟山日报

  从万里海疆到远海大洋,从舰艇舱室到机场跑道,从海岛哨所到发射阵地……连日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的先进事迹,通过各大媒体传到东海的每一座营盘、每一艘舰艇,在东部战区海军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榜样,筑牢军人使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任务至上的价值追求、能力至上的职业操守、荣誉至上的团队精神,汇聚形成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磅礴力量。

  东航某旅,把学习“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先进事迹和常态化开展实战训练相结合,激发官兵斗志,苦练空战技能。某机务大队士官长邱春暖深受鼓舞:“这是一艘医院船,但有与作战部队一样的能打仗、打胜仗追求,这种精神激励我们要扎根本职工作,热爱机务事业,潜心、静心提升业务素质,甘当蓝天铺路石,争做战鹰守护神。”“海空雄鹰团”飞行员付阳表示,“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先进事迹激励我们要瞄着一流、瞄着实战,把每一次起飞当作战斗,决不让祖国海空受到任何威胁。

  东海某海域,“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先进事迹通过岸海一体化文电系统传到正在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某驱逐舰支队郑州舰上,官兵们通过广播和通道LED屏收听收看了相关事迹报道。中国首位女实习舰长韦慧晓说:“作为驻守东海的拳头部队,我们一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大抓复杂环境下训练,大抓极限条件下训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随郑州舰出海的全军备战标兵胡杰表示,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聚焦练兵备战,强化联合制胜意识,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远洋护航、远海巡逻等任务中。

  “守卫和平不仅是一种信念,更是一种底气与能力,这就需要我们每名军人立足本职练就过硬军事本领……”刚刚执行完任务归来的某导弹快艇大队电工班长高峰说。连日来,该大队组织开展“学‘和平方舟’事迹、争当海峡尖兵”主题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官兵围绕“守护和平靠什么”“岗位建功怎么干”等交流讨论,引导官兵把学习热情与献身强军实践结合起来,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典型是一面旗帜、一把标尺、一张名片。连日来,该战区海军各级党委和机关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在部队迅速兴起向“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学习的热潮。及时组织官兵认真学习相关新闻报道,开展学习“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讨论交流等群众性活动,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把学习活动与部队两项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作为教育激励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鲜活教材,作为贯彻落实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东部战区海军部队官兵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先进典型精神,维护典型荣誉带给战区海军部队的光荣,为锻造新时代东海精兵劲旅、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原作者幸笑薇、周小舟、沈扬、方思航)

责任编辑:朱 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