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红一连”先进事迹在社会各界和军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1-07-2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李清华 高腾)连日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的先进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各界和军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红一连”不愧为坚决听党指挥、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不愧为强军路上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的突出代表,不愧为新时代矢志奋斗强军、聚力备战打仗的时代先锋。“红一连”的先进事迹必将汇聚全社会努力奋进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更加激励全军官兵在强军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北京大学航天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君说:“‘红一连’红就红在根正苗红、红就红在血脉传承、红就红在奋力有为。94年来,他们始终在党的旗帜下行动和战斗,始终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政治优势,是我们航天人矢志航天报国、奋力追逐强国梦的光辉榜样。”

  “以岛为家守边防,代表祖国迎太阳。”驻守在祖国最东端黑瞎子岛上的东极哨所官兵们收看“红一连”先进事迹报道后,指导员王阳阳说,“党支部是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我们要向‘红一连’学习,锻造铁一般的党支部,坚决守护好祖国的边境线。”

  驻守在祖国西北边防的阿拉马力边防连,当年一首《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被传唱至今。他们说,我们要像“红一连”那样堡垒无言,凝聚力量,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做铁心向党的红色传人。

  正在执行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任务的第79集团军某旅官兵,在执勤间隙学习了“红一连”典型事迹后,大家感到,“红一连”能够在冲突不断的异国土地上,2次圆满完成维和任务,源于始终听从党指挥,完成党赋予的任务最光荣。我们要向“红一连”学习,党指到哪里,就战斗到哪里,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灾情就是命令,受领抗洪抢险任务以来,中部战区官兵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救灾现场。他们通过网络媒体收听收看了“红一连”先进事迹报道后,官兵们纷纷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像“红一连”那样,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举过头顶,坚决完成好抗洪抢险救灾任务。

  驻守在华山脚下的“红一连”官兵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强军路上,我们一定要发扬光荣传统,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不辱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