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宣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8-11-07来源:中国文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中央宣传部25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孙波、河南邓州“编外雷锋团”的先进事迹。

  孙波同志是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员,他以铁肩担道义、用信仰铸忠诚,把办好案、办铁案视为天职,忠实履行公正司法的神圣职责,与生命赛跑、与病魔抗争,在忘我工作中追求生命价值,守得住节操、经得起诱惑,在秉公办案中坚定职业操守,为百姓着想、为群众解难,在司法为民中彰显公仆情怀,被誉为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河南省邓州市“编外雷锋团”由雷锋生前所在团560名邓州籍退伍战士组成,他们始终铭记“雷锋战友”的光荣称号,把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崇高追求,坚持不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吸纳社会各界共1万余人参加,成为中原大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一面鲜艳旗帜。

  “时代楷模”发布活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孙波、邓州“编外雷锋团”的先进事迹,播放了视频短片,现场展示了中国楹联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和中华吟诵学会创作的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楹联、诗词和古体小传。孙波和邓州“编外雷锋团”代表现场领取了“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