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感人事迹在庆阳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01-20来源:视听庆阳

  1月17号,中宣部授予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当晚,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讲述了他们的感人事迹,甘肃省庆阳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职工收听收看后反响强烈。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是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几代莫高窟守护人,70多年来,他们扎根大漠,无私奉献,为我国文物保护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整建制移交敦煌研究院管理,在敦煌研究院的主导下,确立了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计划项目——“砂岩石窟寺防风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以北石窟寺为例”的课题研究,积极推进北石窟寺灾后抢险加固和保护维修前期勘察研究项目和清代戏楼修缮项目,出版著作《铁痕石印》,完成《讲解北石窟寺》专著出版,不断提升了研究水平和服务质量。

  庆阳市各级文物保护单位职工在集中观看节目后表示,要将“莫高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生生不息的精神源泉和持久动力,坚守初心使命,为庆阳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 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