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护士杜富佳:不是英雄的妹妹,妹妹也是英雄
发表时间:2020-04-10来源:贵州文明网

视频来源:贵州广播电视台

  杜富佳,女,27岁,时代楷模杜富国的妹妹,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哥哥“让我来”的敢担当、勇奉献精神,主动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队伍中。

  今年27岁的杜富佳是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她所在的医院是此次贵州省指定开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热门诊的183家医疗机构之一。1月27日,医院发出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杜富佳第一时间报了名。

  “哥哥是一名军人,是一位英雄,我感到十分骄傲,这也给了我满满的力量。我是一名护士,也是在遵义这片红色土地上长大的儿女,理所应当走上抗击疫情的战场。”在接受遵义晚报记者采访时,杜富佳说。

  “报名后,我第一时间就告知了爸爸和哥哥,他们都非常支持。”杜富佳还告诉记者,“爸爸和哥哥都是共产党员,我去年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现在,杜富佳每天都要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岗位,对接诊病人进行详细排查。她表示,从哥哥杜富国身上学到了对岗位的坚守,哥哥“让我来”的英雄壮举也时刻激励着她。

  三年前,杜富佳从学校毕业,成为贵州遵义湄潭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急诊科病房护士。大哥杜富国今年回家过年,杜富佳原打算好好陪哥哥在家几天。

  杜富佳所在的贵州省湄潭县人民医院被指定为贵州省开设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之一。除夕的下午,她就赶到医院,坚守在发热门诊,她写了请战书,希望可以参加援鄂医疗队。

  在等待通知的那段日子里,杜富佳自己悄悄地做着准备。她自己买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常用药品、成人纸尿裤和防护服,还把头发剪短了。

  2月20日,刚下夜班还在补觉的杜富佳接到医院通知,到贵阳参加培训。2月21日下午,杜富佳随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湖北省武汉市。

  经过几天培训,2月26日,杜富佳正式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参加该医院东院第八病区的医疗救护工作。第八病区,这里由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的援鄂医疗队和贵州医疗队共同接管。两个医疗队的人员共同排班。

  刚来第一个星期,杜富佳主要做的是倒水、送饭、收垃圾,还有测体温、消毒等工作。穿脱防护服、戴护目镜,全副武装地在病区里呆六个小时,杜富佳在学习和适应。进入病区的第二周,杜富佳开始给病人量体温、血氧等,做些基础护理工作。第三周进医疗小组,开始分管病人。

  杜富佳说:“我们到了这里就是为患者服务的,只要需要我,我做什么都可以。”

  从第四周开始,杜富佳的工作又增加了新内容,她进治疗室值班了,处理医嘱,给患者发药、输液。

  一直坚守到凯旋回归,杜富佳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让我来”的精神,没有辜负哥哥杜富国的嘱托和期望。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2558&encoding=UTF-8&data=AFREfgAAAAcAALxqAAAAAQBC5o-06YSC5oqk5aOr5p2c5a-M5L2z77ya5LiN5piv6Iux6ZuE55qE5aa55aa577yM5aa55aa55Lmf5piv6Iux6ZuEAAAAAAAAAAAAAAAuMCwCFDiizh7aNdnSomuRLWc2X5eHQzTmAhR3-nNUkgFDoaGLLuL6gfBGWDYMb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522558&encoding=UTF-8&data=AFREfgAAAAcAALxqAAAAAQBC5o-06YSC5oqk5aOr5p2c5a-M5L2z77ya5LiN5piv6Iux6ZuE55qE5aa55aa577yM5aa55aa55Lmf5piv6Iux6ZuEAAAAAAAAAAAAAAAvMC0CFQCVPkwk2T4qGRPYEZaKhYhXaYh99gIURwoX4VsyyXrsTus5Ee20ikxNvH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