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镇海炼化再次掀起学习陈俊武热潮
发表时间:2019-10-0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10月7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俊武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镇海炼化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陈俊武颁奖典礼,全公司范围内再次掀起学习陈俊武热潮。

  10月8日,镇海炼化党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陈俊武颁奖典礼。镇海炼化代表、党委书记张玉明在学习研讨时表示,陈俊武院士是石油石化人的榜样和典范,正是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默默奉献,才推动了石油石化行业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要学习陈俊武院士热爱祖国忠于事业的家国情怀、坚持学习一生钻研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燃烧自己的育人精神、国字当先与时俱进的担当精神,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传承石化传统,全力推进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建设。

  镇海炼化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吕亮功在在学习研讨时表示,陈俊武院士崇高的精神品质、精忠报国的博大情怀、不懈的创新追求都值得我们石油石化人不断学习,在当前转型发展迫在眉睫的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发展的步伐,加快推进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石化基地建设,加倍努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镇海炼化副总经理施俊林在学习研讨时表示,陈俊武院士的家国情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穷其一生的创新精神令人敬佩,要以此鞭策激励自己干好工作,为推动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陈俊武院士是我国石油化工技术的杰出开拓者,是爱国奋斗奉献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石油石化人的光辉典范,我们要深入学习陈俊武先进事迹,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秉持淡泊名利的品德风范,主动扛起建设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建功立业新时代。

  研发中心员工、90后博士刘川川说:“怀着崇拜的心情看完《时代楷模发布厅》陈俊武颁奖典礼,又通读了《陈俊武传》,陈老产业报国、勇于探索、尊崇科学、甘为人梯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我工作刚满一年,对科学创新的探索刚刚起步,一定要将学习陈俊武院士和干好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不断前进,在科研领域挥洒自己的青春。”(拜璐)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