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向楷模学习 为先进点赞——陈立群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9-09-11来源:经济日报

  连日来,浙江对口帮扶贵州台江民中校长陈立群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陈立群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

  来自江西省遂川县的网友李书哲认为,作为退休教师,陈立群本可以安享晚年,但却倾尽全力,将多年积累的先进教育管理方法倾囊相授,改变了台江县民族中学的落后面貌,换取了无数孩子灿烂的未来,无愧于人民教师的称号。

  贵州省台江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龙峰表示,台江学子能遇到陈立群是一生的幸运,台江为拥有陈立群这样的好教师、好校长而骄傲。

  贵州省黔西县副县长朱绍顺表示,陈立群淡泊名利、义务支教,为贫困地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作出了积极贡献,极大地鼓舞了每一个教育工作者。“作为地方政府负责教育的干部,更需要积极工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每一个孩子的成才提供最好的条件。”朱绍顺说。

  “大山里的孩子盼望阳光雨露,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需要这样的好校长。”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陈立群为榜样,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和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湖北省老河口市竹林桥中学教师孟国表示,作为人民教师,就要像陈立群那样,把爱心献给学生,用爱感染学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贵州省瓮安第五中学教师黄群英表示,将以陈立群为榜样,秉持“不为功利,不求功德”的初心,珍惜人民教师的光荣,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