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榜样优秀群体连环画(一)
发表时间:2019-02-25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市文明引导员总队 他们的指点 将寒冷驱散 他们的督促 使秩序井然 他们的示范 把正气弘扬 他们的引导 让文明绽放

  “6·15”朝阳见义勇为群体 凶险面对无所惧 八方相助不退避 舍己救人显本色 奋不顾身见品格 朝阳群众真英豪 正气浩荡风尚高

  周晔 大音希声 双手描绘大千世界 大象无形 双眸传递情真意切 大爱冲破交流的障碍 大美留驻你我的心间

  刘宝中 曲曲折折的弯路 挡不住你一如既往的热情 稳稳当当地驾驶 运送的是扶老携幼的善行 一个人的方向盘并非那么孤单 三十里的往返路就是这样耀眼

  田琴 助老 敬老 孝老 每日里的操持忙碌 是为长辈牵肠挂肚 耐心 爱心 诚心 十五载的昼夜辛劳 是为家庭的团圆美好

  梁萍 小背包擦亮了街道的底色 小蓝帽维护着社区光和热 点赞 咱们的金牌小巷大管家

  郎恩鸽 冰雪运动要普及 竞技短板需补齐 农民带头助冬奥 吹响运动集结号 亿万群众都参与 上上下下齐努力 人人当好东道主 家家迈向幸福路

  苑永萍 紧抓品质 潜心研发 牢记品牌 做强做大 产品折射人品 许诺就是承诺 诚信永为本 美丽北京人

  宋玺 北大求学勇攀登 红海护航保和平 要上就上最好的学 要当就当最好的兵 处处争先90后 人人称颂霸王花

  程刚 扼住病魔“咽喉” 剑指国际壁垒“魔咒” 药到病除 让无数个绝望的生命悲从喜来 他用生命书写“药神”传说

  夏伯渝 冰雪冻伤过他的躯体 冻不掉他的毅力 四十三年的坚持 只为心中的梦想 八千八百四十八米的高度 成就你站在地球的顶峰

  李东方 四十年的坚守 青春无悔只为敦煌 千万次的复刻 国宝生命得以延续 她把婀娜的丝路倩影请出洞穴 她让璀璨的中华瑰宝亮相世界

  贾利民 二十五年,默默耕耘,潜心钻研, 为“中国名片”无悔奉献, 中国高铁自主创新的布道者, 让复兴号飞驰在华夏大地。

  殷金凤 只有真心,才能做到贴心, 只有热心,才能做到真心。 把社区群众装在心里,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一棵大树、一片森林的繁茂程度,取决于有多少阳光和水土的润泽滋养;一座城市、一个国家的温暖程度,取决于有多少人为她发热发光。

  2014年以来,2300万北京市民热情似火,先后评选出数以万计的身边榜样。这个优秀群体,已经照亮了整个京城!

  他们中的50个精英代表,共同绘成了“北京榜样”最为绚丽的色彩,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楷模!

  榜样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故事并非惊天地泣鬼神,却能敦化世道、滋润心田。他们的人生虽非挟泰山以超北海,却能传递感恩、温暖他人。

  晚报的“神笔马良”们让这50个可敬可亲可学的北京榜样“走进”连环画,走到您的台灯下,走进您的手机里。

  这是我们第一次用连环画的形式讲述北京榜样的故事,很可能他们的殊勋挂一漏万,很可能没画得合乎您的想象。不碍事,如果您觉得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我们今后还会不断完善,不断推出。毕竟,咱们北京城的榜样,还多着呐!(特刊文字统筹 刘琳 景一鸣 王琪鹏 张群琛 陈圣禹 曲经纬 褚英硕)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