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八步沙“六老汉”成为“时代楷模” 武威: 他们的愚公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发表时间:2019-04-01来源:兰州晚报

武威各界收看节目

  3月29日晚,《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先进事迹,中共中央宣传部正式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向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学习。当日夜间,甘肃武威各界、古浪县众多干部群众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节目,社会各界对此反响强烈。

  武威干部张伟文说,30多年来,以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为首的村民们,积极投身治沙造林、守护家园的伟大事业中,用心血和汗水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用爱和信仰坚守家园梦想,用青春汗水铸就金山银山。他们的豪情壮志,他们的“愚公”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武威群众古永天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迹,不仅很好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而且更加明晰了我们当代人的责任与使命。就冲着“六老汉”、“三代人”的精神,我们也应该努力学习,勇敢奋斗。

  武威市古浪县林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胡多海说,八步沙人在困难面前,不忘初心,接力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奋斗的意义。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将传承八步沙精神,全力推动林业和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古浪做出更大的贡献。

  古浪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毛琪中说,中宣部授予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是古浪人民的骄傲。我们将积极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地守好自然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构筑构建生态美、产业优、百姓福的和谐古浪做出贡献。

  古浪县县政府办干部任忠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先进感人事迹、矢志不渝顽强拼搏的精神,引人思考、催人奋进。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认真学习他们的这种精神,在工作中要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古浪的发展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古浪县县发改局干部胡振学说,八步沙三代治沙人治住了风沙的肆虐前移,创造了沙漠绿色奇迹。今后,我们将以八步沙治沙人的精神作为工作的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古浪县县产业办副主任李焕仁说,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造林事迹,让我们深受鼓舞,颇为感动。作为农业干部,我们要学习和传承楷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雒焕素文/图)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