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习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忠诚永远不能退伍
发表时间:2018-10-31来源:解放军报

  岁月,不是界限;忠诚,永不退伍。

  当危险降临、祖国需要的时候,中船重工抗灾抢险英雄群体挺身而出、临难不却、履险不惧,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无愧于牵挂一生的那片深蓝。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一个人心怀信仰、胸怀忠诚,就能临风浪而不惧怕,遇水火而不退缩;就能把自己的才华、毕生的心血,投入到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地方。人格因忠诚而巍峨,事业因忠诚而壮丽。对党忠诚,始终是砥砺前行的座右铭、大义凛然的正气歌,体现在平时,更展现在关键处。狂风怒吼、惊涛骇浪,是顶上还是撤离,是前进还是后退?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勇士和同事们勇敢施救时,也许没有太多的思考;让他们逆风而行的动力,源自共产党人的一腔热血、为党牺牲的一片赤诚。正是有了坚如磐石的信仰,让他们无怨无悔,献身光荣的军工事业;正是有了永不退伍的忠诚,让他们不离不弃,始终把党的利益举过头顶。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共产党人一旦举起右拳宣过誓,对党忠诚的誓言就要永记心间;职业生涯一旦穿过军装,军人的精神风范就要熠熠闪光。宋月才、姜开斌都脱下了军装,告别了军营,但他们把国防建设的需要当作号令,以“若有战,召必回”的姿态,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科研实验任务当中。对党忠诚永不退伍,不仅是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的内在要求,也是一种政治品格。如果忠诚退了伍、掺了水,思想就少了灵魂,行动就没有方向,关键时候就会缺乏担当。

  “岂不畏艰难,所凭在忠诚。”永不退伍的忠诚,不仅是一种誓言,更是一种行动;不仅是一种表态,更是一种表率。黄旭华,为了祖国的核潜艇,30年隐居大洋荒岛;林俊德,为了祖国的核试验,52年扎根戈壁大漠;张超,为了逐梦海天,29岁的生命成为永恒……他们之所以成为党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无一不是经过时间的淘洗和检验,把忠诚诠释在行动上、体现在岗位上、书写在危急时刻。

  容颜会老去,但忠诚永远年轻。真正的共产党人,忠诚从来不退伍,也从来不休息,一直是贯穿生命的主线。中船重工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唱响了一曲高昂的忠诚奉献之歌。共产党人、革命军人都应向他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视使命如生命,在许党报国的征程上描绘精彩画卷、演绎壮美人生。(作者单位:武警廊坊市支队)

责任编辑:朱丽晨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