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2-09-12 来源:浙江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写给李培生、胡晓春个人的,也是写给全国的‘中国好人’和基层一线工作者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深感受到,模范榜样作用发挥的重要性,我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把榜样的力量弘扬宣传出去”……9日下午,浙江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来自省级有关单位、各地市、县(市、区)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浙江省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共同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今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浙江省道德模范、好人同样备受鼓舞。“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也是一份激励。”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负责人韩凯,32年持续带领“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团队为家庭困难的唇腭裂儿童提供修复手术,至今已帮助儿童近4万人。他表示将不忘初心,让更多困难家庭唇腭裂儿童绽放纯真、自信的笑脸,迎接更美好的未来。桐乡市民泰村镇银行大麻支行行长助理沈东和搭档陆晓婷也来到现场。不久前两人因徒手接住一位从6楼坠落的小女孩“火了”,引发全国网友点赞,被评为“浙江好人”。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更感责任重大,“我将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影响和带动更多的身边人,为推进‘两个先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始终把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形成了好人集中涌现、全民向善学善的浙江风景。榜样的诞生,离不开浙江厚植的道德文化土壤。现场,宁波、德清等地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也介绍了相关做法,他们表示将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选树、宣传、关爱等方面举措,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浙江省也将出台完善关爱帮扶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关爱礼遇水平,在加大“身边好人”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推动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