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加强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营造学习好人向上向善氛围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委宣传部9月9日在济南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座谈会工作要求,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榜样作用,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汲取他们身上的榜样示范力量,在见贤思齐中夯实躬身实践的行动自觉。要强化对典型的推荐选树、宣传推广、礼遇关爱,进一步提升“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形象,以“走在前”标准做好“身边好人”工作,推动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座谈会上,7位“身边好人”“好医生”和记者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将牢记嘱托与期望,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近年来,山东紧紧围绕新时代美德山东建设,深入开展“五有”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全域文明创建,扎实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擦亮“山东好人”品牌。2012年开展“学雷锋,做山东好人”活动以来,评选“山东好人”7613人(组),1104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2007年以来,共评出山东省道德模范445名,20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60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记者 赵琳)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