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精神文明报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在陕西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推动“厚德陕西”建设向纵深发展。

   做好本职工作 奉献光和热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全国各地引起极大反响,这是对所有好人群体的精神鼓舞和褒奖。他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铜川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也激励着我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何娟妮投身志愿服务10余载,作为“N+1爱心助学协会”的创始人,她和她的爱心协会共资助贫困学生3000余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何娟妮如沐春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广大志愿者强大动力,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大家的专业能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这一封回信,情真意切、充满力量。”“陕西好人”周旭阳告诉记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他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今后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关爱关怀化作动力,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当好先进典型 播真善美

  近年来,陕西好人群体引领示范效应日益明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后,陕西省各级好人纷纷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路生梅1968年从北京第二医学院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来到贫瘠荒凉的陕北高原。从青春韶华到满头白发,她把青春奉献给这片黄土地,只为兑现誓言:改变落后的医疗条件,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

   “作为‘中国好人’的一员,我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按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去做,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李培生、胡晓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作为一名‘中国好人’,我感到很自豪。”“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黄宏显告诉记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他备受鼓舞,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带动家人和身边人做好事、做善事,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李培生、胡晓春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记在心里,并付诸行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陕西好人”刘建贵告诉记者,他会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奉献,践行好人担当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携手好人在生活中形成一股强大的榜样力量。

  关爱先进典型 培育新风尚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巩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陕西省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会议,省委文明办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定期评选身边好人,树立鲜活标杆。采用“群众评、评群众”的方式,每季度举办“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让各行各业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勤干肯干,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奋斗者受到媒体关注、得到尊重礼遇。

  二是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彰显榜样力量。统筹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在头版头条重要时段播发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同时,把宣传报道贯穿“陕西好人榜”推荐评审公示各环节,省级主要网络媒体现场直播“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多视角全方位展示身边好人事迹。每年编印《德耀三秦—陕西省道德模范事迹汇编》《陕西好人谱》等系列图书,推动各地建设好人馆、好人广场、好人街区,身边好人榜样示范作用有力彰显。

  三是关爱礼遇身边好人,引领向上向善风尚。落实《陕西省道德模范礼遇关爱办法》,用好“陕西省公民道德建设基金”,通过慰问、安排疗养、组织参加重大社会活动、日常关爱等形式,关心关爱“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和各类先进典型,全省12个市(区)均出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制度,从精神上、政策上、政治上对好人给予实实在在的关怀和优待。

  ​陕西省委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陕西省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发现“好人”,大力关爱和褒奖“好人”,大力选树和宣传“好人”,扎实推进“厚德陕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青)

责任编辑:靳国英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