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重庆市道德典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京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8月27日,重庆市道德典型表示,要持续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联想自己助学帮困9年来所做的事情,我对总书记重要回信产生强烈共鸣,倍感使命光荣。”中国好人、长寿区融媒体中心质量考评部主任晏春明参加了座谈会并现场交流发言。2016年,晏春明发起成立“大爱木里”爱心志愿服务队,吸纳200余名志愿者,累计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教学、文体用品和生活物资,资助在校贫困学生10余名,并逐步帮助当地群众发展苹果种植、蜜蜂养殖等特色产业。他说,把身边的人带动起来,把人间的爱汇聚起来,微光终能燃成火炬。他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身边人投身公益活动,把温暖和幸福带给他人,让社会充满阳光和希望。

  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马善祥是江北区观音桥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老马工作室”负责人,多年来他兢兢业业扎根基层调解纠纷,把服务基层群众视为终生事业。他说:“我是干群众工作的,除了尽心尽力帮助群众之外,更要引领更多群众做好人做好事,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工作上,我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自己的正能量影响群众,鼓励更多的人热爱党的事业,为社会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总书记重要回信是对所有好人的巨大鼓舞,一纸书信、万千关怀。”因照顾养父母24年获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的涪陵区税务局老干部科一级主办徐玲玲激动地说。现在,徐玲玲把对家的“小爱”化作对社会的“大爱”,牵头成立了“心玲小家”道德模范工作室,一方面带领青年志愿者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纳税缴费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一方面带头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做宣讲、送关怀。她表示,自己将在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让大家都来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中国最美医生、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肖颖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深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在重庆学习工作43年的人民军医,一定要像总书记指出的那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更加努力工作,在医疗卫生岗位上攻坚克难,更好地为重庆人民健康服务,为实现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作出自己的贡献。

  “平凡的人总是最让人感动。总书记重要回信,既是对李培生、胡晓春两位‘中国好人’的肯定,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普通人的高度关注和关心。”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沙坪坝区磁器口消防救援站站长张海洋说,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中的普通一员,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扎根基层,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带领全体消防员苦练本领、不畏艰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赴汤蹈火。

  头戴安全帽、脚穿防蛇靴、手拿砍刀和木棒,周末,“中国好人”、全国劳模、国网长寿供电公司高级技师张能瑜仍在巡视和维护输电线路。今年重庆遭遇极端高温天气,用电负荷需求迅速攀升,为了保障长寿城乡用电,张能瑜连续几个月每天外出排查输电线路电力隐患。“电力巡线的目的是守护光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老兵,我希望能传递更多的‘光明’。”张能瑜说,公司设立了张能瑜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团队成员大部分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他将以身作则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实干创新,带出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电力队伍。

  8月27日,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北碚区碚城义工协会”负责人何云涛和志愿者一起,在北碚歇马山火现场清理火场垃圾。此次北碚山火扑灭行动中,何云涛动员了300多名志愿者开展接收、整理、转运物资,以及火情结束后的撤离工作。“这几天,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奉献……我们身边有无数感人的场景、声音和形象。”他说,自己将把这份勇气和力量传递出去,让好人力量在巴渝大地发扬光大。

  “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中国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廖克力说,“中国好人”李培生的故事让他感触良多,作为一名环卫放绳工,李培生20多年来累计放绳高度达1800公里,相当于200次登顶珠穆朗玛峰。“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参加残疾人乒乓球赛事已有20多年,在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同时,这项我钟爱的运动也给我带来了多彩的人生,让我能够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他表示,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用汗水成就梦想,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参加2024年巴黎残奥会,再为祖国赢得荣誉。(记者张莎 实习生王懿瑶)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