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28 来源:湖南文明网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8月26日,湖南省文明办在邵阳武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各市州文明办负责人,以及各市州“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对发挥榜样作用的深刻思考,对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明确要求,为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身边好人激发人们的道德意愿、道德责任,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好人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现湖南人民奋斗圆梦、勇毅前行的昂扬风貌,让这些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好人故事发散出去、传播开来,引领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会议要求,各市州委宣传部、文明办要牵头组织,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把学习宣传身边好人融入各行各业和百姓生活,充分发挥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引导人们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把宣传教化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融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让学习榜样、争当好人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长沙、株洲、邵阳、郴州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11名身边好人代表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他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将会进一步加强社会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邵阳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推、选、宣、尊”上下功夫,让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让好人精神传遍邵阳大地。

  长沙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长沙将在持续宣传发动、培育推评、拓展好人文化阵地三个方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各级各类好人模范持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着力打造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

  株洲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好人”精神的广泛弘扬,让“好人”事业的从业者有了更加强大的动力。下一步,株洲将重点做好2022年三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让德善力量加速在株洲汇聚,好人现象在株洲不断涌现,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郴州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转化为持续深化郴州“好人之城”建设的不竭动力,让“郴州好人”撑起文明城市的精神脊梁,凝聚起助推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热心公益数十载,带领全村贫困村民走上致富道路的“中国好人”肖剑锋,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说:“当看到这条新闻时,我倍感亲切,也倍受激励。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立足平凡岗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

  从冰冷刺骨的急流中救出落水小孩的“湖南好人”奠健说道,“作为一名湖南好人,我将发挥‘好人效应’,争取县城的‘好人广场’拥有越来越多的好人群体,带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2008年4月起,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4年组织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湖南省共有606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同时评选出1996名“湖南好人”。这群身边好人以凡人善举点亮道德灯塔,用“好人效应”引领全民向善,让“文明之花”开满湖湘大地。

责任编辑:王 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