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出台新措施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吉林日报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制定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 吉林省文明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 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的若干措施》(简称《措施》),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吉林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

  《措施》提出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化宣传推介,在全社会形成尚德重礼、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办实事、求实效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的“精气神”等10项措施。

  《措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实现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措施》强调,要建好用好“好人发布厅”、好人榜,综合运用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显示屏、宣传栏等户外媒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等阵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持续增强宣传效果,带动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措施》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公民道德建设的领导责任,各级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融入各行各业和人们的实际生活,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记者刘帅)

责任编辑:王 楠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