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 扎实做好“陕西好人”典型选树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陕西文明网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黄山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好人”的高度赞誉、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也是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莫大的鼓舞和鞭策。陕西高度重视“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选树工作,列为“厚德陕西”建设“尚德工程”的重要项目,推选出“中国好人”688名,位居全国第七位;发布“陕西好人”1457人(组),市、县级好人和身边好人不计其数,好人馆、好人广场、好人街区星罗棋布,“厚德陕西”建设成效显著。

  陕西省委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表示,陕西省委文明办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精神和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中国好人”的选树和宣传工作,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一是大力培育和发现“好人”。在村组社区发布“善行义举榜”,广泛开展“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活动,推动各市县定期发布“好人”,主动协调行业部门发布“最美人物”,为选树“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建好蓄水池;二是大力选树和宣传“好人”。陕西省委文明办坚持每季度现场发布一期“陕西好人”并全网直播,及时向中央文明办推荐“中国好人”。通过全媒体宣传、编印 《德耀三秦》图书,推动市、县建立“好人馆”、好人广场、好人街区等,使好人的事迹成为学习效仿的榜样,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成为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三要大力关爱和褒奖“好人”。落实《陕西省道德模范礼遇关爱办法》,用好“陕西省公民道德建设基金”,通过慰问、安排疗养、组织参加重大社会活动、日常关爱等形式,关心关爱“中国好人”“陕西好人”和各类道德典型,营造“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浓厚社会氛围,以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推动全省思想道德水平不断提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陕西力量。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