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肯定了他们不平凡的业绩,赞扬了他们敬业奉献的精神,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进一步发挥“郑州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8月19日上午,郑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郑州好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武玉江、杨予军、徐杰、徐亚平、丁云新、张升华、刘青峰、王超虎、欧阳友利、张琰等来自郑州市各行各业的10名“中国好人”、“河南好人”代表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之后,各位好人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各自的感受和感悟,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好自身示范带动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

  创办“老兵之家”的“中国好人”武玉江首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对好人的肯定和鼓励,对自己是一种信心激励。作为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感谢党和国家对好人的关怀,希望大家都能争当身边好人,共同投身道德实践。”

  15岁开始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父亲的“中国好人”王超虎在发言中说到: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子女应尽的责任,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下一步,我将扎根农村,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弘扬孝道,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中国好人”张升华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李培生、胡晓春的肯定,也是对“中国好人”群体的肯定。自己看了回信,非常激动,很受鼓舞。接下来,将从自己单位做起、从自己小区做起,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一家好、不算好,家家好、才是好,家家好、社会才好。

  刚刚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的丁云新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的姐,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将公益事业进行下去,让雷锋车队志愿者的身影遍布郑州的大街小巷。”

  曾荣获“河南省最美基层民警”的“河南好人”张琰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和工作成绩,传播时代正能量,做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守护者。

  据了解,近年来,郑州市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共入选“中国好人”121人(组),“河南好人”79人,位居全国全省前列。

  座谈会上,郑州市文明办负责同志表示:郑州市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为契机,持续做好“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郑州市文明市民”等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工作,广泛开展向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中国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带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使“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尊重好人、礼遇好人、争做好人”在全市蔚然成风。(记者何可 通讯员王博)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