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东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响应省委文明办倡议号召,8月19日,福建省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精神座谈会暨第三季度道德讲堂,邀请各级文明单位代表,以及南平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代表郭忠、吕建义参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交流学习心得感悟。

座谈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艳 摄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的深远要义,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开展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活动,推动学习活动进机关、进村镇、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

  “中国好人”“福建省道德模范”郭忠是一名基层退休民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给两位‘中国好人’回信,让我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特别关爱。”郭忠表示,在今后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将积极主动做好带头作用,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无愧于“中国好人”的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令我深感兴奋,倍受鼓舞。”获评“福建好人”的吕建义是一名政协委员、一位企业家,长期投身扶贫济困、爱心助学的公益事业,他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李培生、胡晓春等先进人物为榜样,继续大力弘扬‘中国好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献爱心、常施援手,坚持把榜样的示范力量尽己所能转化为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多方面实践与追求,为建设新南平、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南平团市委将引导带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以‘中国好人’为榜样,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林业人,对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感同身受。”“我将用回信精神指导激励自己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做单位的好员工、做家庭的好成员。”……会上,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南平扎实推进“好人工程”建设,多维度培育选树好人,全覆盖宣传好人,挖掘选树宣传更多身边好人,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层出不穷。目前,南平市共有39人(组)入选“中国好人”,97人获评“福建好人”,86人获评“南平好人”;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6人,省级道德模范9人,市级道德模范223人。近期南平市委文明办将编发《南平好人传》,进一步宣传南平好人事迹。(记者 陈艳)

责任编辑:郭 雯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