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宁夏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宁夏文明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宁夏全区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是总书记对我们这些荣获‘中国好人’奋斗者的最大肯定。”“中国好人”张望梅是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妇联主席,她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作为良田镇妇联主席,她将继续为良田镇的妇女们办好“妇女扫盲班”“移民妇女合唱团”“少儿公益艺术培训班”等具有良田镇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动,提高农村群众的整体素质,下一步,她还将筹建良田镇牛羊肉产业园,力争将良田镇的精品牛羊肉销往全区乃至全国,助力移民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75岁的刘玉田是2022年第二季度评选的“中国好人”,他既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老师傅”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谈到总书记给两位“中国好人”的回信,他备受鼓舞,“石油城家庭大多都是油田一线工人,留守老人和儿童较多,老人独自在家,生活多有不便,孩子放假了没人管,也让人放心不下,我的身体还算硬朗,应该发挥一下老年人的光和热,力所能及多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今后,我将带领老师傅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工作范围做到更广、服务内容做到更新、服务质量做到更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导更多老师傅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好人’既是荣誉又是责任,是激励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动力源泉。”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阳光天使家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张彦科表示。2014年,张彦科成立了阳光天使家政服务中心,提供擦玻璃、打扫卫生、疏通下水等多项服务。服务当中,他发现永宁县一些孤寡残疾老人对家政服务需求量很大,然而却没有什么收入,于是便产生了“为辖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家政服务”的想法,同年,他成立了“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队”,并将家政服务中心的全部成员都吸纳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作为‘中国好人’,我将带领阳光天使家政志愿服务队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多为社区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的人提供帮助,将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记者 马丽娟)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