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在天津新时代好少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天津文明网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杨依晨:读了习爷爷写给“中国好人”的回信,我倍受鼓舞,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这些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中国好人”在不同的岗位中发挥着各自的光和热,他们的事迹让我深深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以身作则,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讲好天津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当中。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天津市鉴开中学任益萱:通过学习习爷爷给“中国好人”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生长在欣欣向荣的今日中国,我们有着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无数的榜样故事也激励着我奋发向上,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我会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宣讲榜样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第九十中学刘宇瞳:习爷爷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殷殷嘱托,时刻铭记“中国好人”们可学可做的凡人善举,扎实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积极传播真善美,多做“举手之劳”的好事,努力传递正能量,让自己也能够成为“榜样”群体中的一员。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平区岳阳道小学穆思源:我学习了习爷爷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感到正是“中国好人”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付出,他们的大爱义举,他们的善行执着,让社会充满了爱和力量。作为学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把国家对我们的好,牢牢地记在心里,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平区万全小学赵雨彤: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在全社会引发热烈反响,我从“中国好人”的身上,学到了坚守、学会了奉献。作为一名学生,我将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园里、在生活中,力所能及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河东区实验小学陈紫源: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他们是平凡中闪耀光芒的人,他们身处我们身边,默默无闻,但积极向善的强大力量为我们每一个人所敬仰,是我们这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榜样。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向上向善,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第六十三中学边薪潼: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职业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好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灿若星辰的“中国好人”,成为刻录时代的标点符号。我做为新时代的中学生,除了铭记这些“中国好人”的事迹,还要记住他们身上所焕发的可贵品质,身体力行从一言一行做起。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史全恩:我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心潮澎湃,并且深深地领悟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这些平凡且普通的事迹,却是一个个光荣且高大的榜样形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即将升入九年级的我,不仅要在学习的海洋中劈波斩浪,还要一如既往地抽出时间用心照顾好身有残疾的父母,更要去关爱和帮助有更多需要的人,我愿化成爱心小天使去播撒爱的种子,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处处充满爱。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第八十中学刘兆赟: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黄山上的“蜘蛛侠”李培生和迎客松“哨兵”胡晓春的回信中写道:“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学习上,勤学善思、不畏困难、奋勇争先、勇攀高峰;生活中,坚定信仰、向善向上、热心公益、实践文明。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津南区小站第三小学邢悦祺:反复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重要回信,我备受鼓舞。“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感更强了!我将一如既往,扎实学好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做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社会的好公民。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一名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奉献爱心服务残障的志愿者,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爱党、爱国、爱人民,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北辰区瑞景小学曹馨田:习爷爷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中提到:“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持之以恒地发挥着榜样的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我要向“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学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勇于奉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好孩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宝坻区第三中学刘子怡:我常仰望天空,畅想着未来要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终于,在习爷爷给“中国好人”李培生和胡晓春的回信中我找到了答案:做真善美的人、做正能量的事。李培生和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非凡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引领我向上、向善。理想再高,路在脚下。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循着榜样的足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和伙伴们“咚咚”唱起大鼓书,弘扬社会新风尚;披上红马甲走进社区,为居民做志愿服务;来到养老院,为爷爷奶奶们说快板儿、讲故事……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静海区实验小学李艾琦:作为祖国含苞待放的花朵,未来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会将习爷爷给“中国好人”的回信中提到的积极传播真善美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做同学心目中的好伙伴,做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做环保理念的宣传员,做上下学过马路时维持交通秩序的小交警,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传递正能量。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蓟州区第四中学匡九恺:学习了习爷爷给“中国好人”的回信,学习了他们平凡而又伟大的事迹,“身边好人”让我们看到,崇德向善并不难,每个人都可以向他人伸出援手,每个人都可以燃烧自己温暖他人。见贤就要思齐,作为一名“新时代好少年”,更要将这种精神洗礼转化为实际行动,点燃自己的善念火种,做身边人的道德光源,推动文明风尚成为社会共识、人文情怀、生活理念、行为习惯,进而提升全社会的道德温度。亦如梁启超先生之言“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蓟州区第四中学李雨桐:平凡铸就伟大,伟大源于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中说到:“‘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创就不平凡的业绩”,这是总书记对“平凡”和“不凡”作出的辩证统一、全面客观的系统回答,饱含深情和温度,激励着我们在平凡且渺小中,铸就不凡而伟大。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必须牢记领袖嘱托、勇担青春使命,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勤学善思、克勤克俭,多积跬步、致高致远,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在读万卷书中积淀学识、增长才干,在行万里路上沉淀经历、洗尽铅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堪大任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刘朝灵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